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级机关人防业务培训班在莱芜举办

时间:2018-06-26 17:25:00  来源:  作者:枣庄人防办

        2018年6月19日至6月22日,省级机关人防业务培训班在莱芜市人防疏散基地中心举办。省人防办副主任张敬亮出席培训班并作了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守波、莱芜市人防办主任时宪勇和省直有关单位近7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张敬亮指出,近年来,省级机关人防办紧贴形势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省级机关人防建设稳步推进,在人防工程建设、老旧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在新的形势下,要及时总结经验,明确新要求,确立新目标,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扎实推动省级机关人防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敬亮强调,要根据新时代省级机关人防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开创全省人防建设新局面;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通过采取各种形式的宣传,让省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人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人防“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省直各部门人防工程的战备效能,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切实肩负起省级机关人防建设的新任务。
      张敬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要全面锤炼能力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清新时代人防工作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向,全面提高省级机关人防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学习培训这种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增长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切实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培训安排,张敬亮还围绕“规范职责行为,推进依法行政”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省级机关人防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强化了大家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
      此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省级机关人防工程普查测绘、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等重点工作,邀请有关专家教授围绕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组织参训人员到莱芜市人防工程进行实地教学,促使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进一步推动省级机关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