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人防办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8-06-11 00:00:00  来源:  作者:枣庄人防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5月29日至6月2日,省人防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1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机关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分集体学习、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三个阶段。先后邀请山东省委党校魏恩政副校长讲授了“《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使命”;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书记李发跃围绕讲话精神为大家进行了解读辅导;观看了《不朽的马克思》专题教育片;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了陆房突围战役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观摩了综合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铭记誓言跟党走、使命在肩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和泰安市人防办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情况;组织了党支部书记学习讨论交流,同志们踊跃发言,谈收获、谈认识,结合本支部建设实际情况,对表先进党支部建设,谈差距、找不足,找准了抓党支部建设的突破口,瞄准了下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点。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的提高,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雪介绍,这次培训改变以往“坐在家里学理论、组织授课讲方法、开展讨论谈收获”这一传统模式,充实了“红色教育触灵魂、现场教学找差距”等环节,充分利用就近教育资源,发挥红色教育这一传统优势,不仅对大家心灵是一次震撼,更激发了大家尽心竭力抓好党的建设的工作干劲,提高了学习质量,增强了培训效果,为今后开展党支部书记摸索了新路子。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书记李发跃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要在六个“加强”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学习,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重点聚焦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解决结合实际不够、学习成效不显等问题;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性、研讨式、调研式学习,打造新颖活泼、灵活多样、有效管用的学习载体和和形式。二是加强教育,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励干部斗志,教育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在提高“八个本领”,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四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突出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党支部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各项制度规定,培养各支部按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和我办实施意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整改,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六是加强廉政建设,要通过学习规定把准政策界限,通过教育破除“三大错误思想”认识,通过督查纠正“四个突出问题”,要坚持抓细抓早抓在日常,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严肃问责。